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开始打击阿富汗后 阿拉伯世界掀起反美浪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2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9日讯 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军事打击后,从海湾到大西洋,整个阿拉伯世界掀起了一股反美浪潮。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在埃及,4千名“艾资哈尔大学”的学生走上街头,抗议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随后,2500名“扎卡扎克大学”的学生也加入了游行队伍,他们高呼“真主伟大,布什是真主的敌人”的口号,表示要进行圣战;与此同时,3000名“亚历山大大学”
和数百名“曼苏尔大学“的学生也在大学所在地举行了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在游行过程中,愤怒的学生们表示,“犹太人和美国人要摧毁伊斯兰教”,“伊拉克、埃及和苏丹是美国随后打击的目标”,呼吁埃及政府明确谴责美国的轰炸,并向阿富汗提供支援,指责巴基斯坦总统是懦夫。埃及总统的政治顾问巴兹表示,美国有权对恐怖活动进行反击,但要有证据。

  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区,“伊斯兰大学”的学生们举行声势浩大游行,并与制止游行的警察发生了流血冲突,学生们烧毁了警察的汽车和巴勒斯坦航空公司总部,结果造成3人死亡55人受伤。在突尼斯首都的街头出现支持阿富汗政府特别是支持本·拉登的现象,一些群众愤怒的指责美国发动了一场针对阿拉伯和穆斯林的恐怖运动,拉登在许多青年中成了英雄人物,许多孩子纷纷从报纸和杂志上搜集拉登的照片。

  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200多大学生也举行了抗议游行,他们高呼反美口号,并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加压力,停止对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侵略。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表谈话说,美国的行动只能加剧世界的动荡和不安。他说稳定需要智慧,而不是使用武力。(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