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国加强保安 防止恐怖分子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17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0月8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此间媒体报道,由于担心回教激进分子因美英军事打击阿富汗目标而采取报复行动,世界各国已纷纷加强警戒和保安。

  在华盛顿,白宫称它已采取"预防措施",请美国副总统切尼搬迁到一个保密地点。白宫发言人说:"美国人民必须警惕,威胁仍存在。政府和执法部门正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但威胁仍在,这是一场战争。DOUBLE_QUOTA
TION

  美国呼吁境外的美国人保持低调,并暂停在沙特阿拉伯的外交事务,直到另行通知为止。它还警告在也门的美国公民减少活动和避开人群。  

  纽约和伦敦的保安措施也已加强。欧洲、亚洲和中东等支持美军行动的国家也已提高警惕,特别是在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以及犹太人的设施等地都加强了警戒。美国官员警告,军事行动也许会导致九一一袭美事件头号疑犯领导的恐怖主义组织发动一些早已计划好的袭击美国的行动。

  在华盛顿,一名美国官员说:"恐怖分子将会干下更多对美国不利的攻击行动,至于是在这里或是国外,或两处都有,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在世界上拥有最多穆斯林的国家印尼,外国学校已无限期关闭。当地一名美国居民说,由于担心反美示威,雅加达的美国大使馆呼吁美国人为可能会进行的疏散工作做好准备。英国已全天关闭驻开罗大使馆。在伦敦,一名警方女发言人说,他们已在"可能易受攻击的地点"加强了保安工作。据《泰晤士报》报道,伦敦警方在该市的10个主要地点,包括英女王居住的白金汉宫、国会大厦和希思罗机场等加派专门的警察,加强警戒。

  英国警方女发言人说,加派警察的目的也是为让少数族裔放心。英国的阿拉伯人在九一一袭美事件后曾经受到攻击。

  纽约自然也进入高度戒备的状态中。市长朱利亚尼说,机场、其他敏感地带和该市出入口的保安工作都会加强,但"纽约的生活将保持正常"。

  美国的反恐行动展开后,法国再次启用一项久未使用的保安计划。阿尔及利亚回教激进分子五、六年前在法国干下炸弹攻击事件后,当局便首次采用该计划。

  许多国家的政府前天也采取了额外的防范措施。

  美国的亲密盟友如加拿大、日本、韩国和土耳其,也已加强主要设施以及美国使馆的防卫工作。

  德国派遣更多警察驻守机场,并在法兰克福的地标性摩天楼加强保安工作;丹麦和瑞典在以色列大使馆等地加派警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