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月9日朝鲜首次表态: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于10月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其盟国对阿富汗展开的军事报复行动将使整个世界面临战争的危险,朝鲜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准备好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朝鲜外交部首次对美英的军事行动表态。外交部的声明说,朝鲜反对恐怖主义,但是使用军事手段只会增加中亚地区的不稳定。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以来,世界正陷入“恐怖主义和武装报复行动的恶性循环之中”——“整个世界正面临战争的危险”。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动用武装部队发动伤害无辜平民的战争,使地区形势恶化,都是不正当的。”

  该发言人还说,朝鲜在同恐怖主义斗争方面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美国仍然将朝鲜划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之列。“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将保持警惕,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还强调:“不管别人怎么说,朝鲜对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已经大大地提高了国家的防御能力。朝鲜将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并做好准备应付任何情况。”(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