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美一些组织和国家对美国打击阿富汗作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国家记者报道:在美国和英国7日晚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后,一些拉美组织和国家继续对美国的军事行动作出反应。

  由4个南美国家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轮值国主席、乌拉圭总统巴特列8日说,南共市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南共市及其伙伴关系国智利和玻利维亚8日发表联合公报:“强烈谴责9月11日恐怖分子对美国的袭击,并要求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活动作出坚决回击”。
公报说,南共市、智利和玻利维亚支持联大、联合国安理会和美洲国家组织关于反对恐怖主义的决议,认为一切为了预防和铲除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不是针对某个族群、某种宗教和文化,其唯一目的是为了在联合国宪章范围内重新确立国际安全。

  拉美经济体系常任秘书长奥托·博耶8日说,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对拉美经济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他希望战争能够尽早结束。

  正在欧洲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总统8日对新闻界表示,委内瑞拉支持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但这并不意味着支持可能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和各国人民主权的行动。

  与此同时,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8日头版头条刊登一篇题为《战争已经开始》的社论,严厉谴责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社论重申古巴既反对恐怖主义也反对战争,表示古巴坚决要求停止军事行动,呼吁世界各国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共同为铲除恐怖主义而努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