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未来可能对其他国家进行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8日电 (记者顾震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8日在这里向安理会表示,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打击是针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自卫行动”;为了彻底根除恐怖主义,美国在未来有可能将其他国家也列为打击对象。

  内格罗蓬特是在致安理会本月主席、爱尔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理查德·瑞安的信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可能会发现,我们
的自卫需要对其他一些组织和国家采取进一步行动”。

  应美国代表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美英常驻联合国代表就两国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所做的情况通报。

  内格罗蓬特还特别指出,打击恐怖主义是一场长期、全面的战役,需要美国在政治、外交、法律和金融等多个领域进行长期努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