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B-2轰炸机首次海外补给弹药 日夜轰炸即将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10月8日开始打击阿富汗,并采取多方位、深层次的军事策略,不断强化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美军空中袭击与地面调动并举,以保证打击的效果。

  据《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指出,美军的空袭行动有可能持续数周,并将使用大批先进战机,如B-1、B-2和B-52等,开始对塔利班目标进行“日夜不断”的轰炸。

  为了确保打击的力度,美军造价昂贵的B-2隐形轰炸机在完成轰炸后并没有返回其在密苏里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而是飞往位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装满弹药,以便更频繁地向塔利班发动袭击。这是B-2飞机自从诞生以来首次在海外停留,由此可见美军袭击塔利班的决心有多大。《纽约时报》报道说,每架B-2轰炸机价值高达20亿美元。

  截至目前,美军已经发射了数十枚弹道导弹,轰炸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和昆都士等处的多个目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介绍,导弹和炮火摧毁了塔利班31处目标,其中包括塔利班部队营地、飞机场、飞机库、地对空导弹发射场、恐怖分子训练营以及塔利班的控制和指挥中心。

  在战斗中,美军的间谍卫星、雷达站、航空母舰等协同作战,以保证实施打击的效果。停泊在阿拉伯海的“卡尔·文森”号和“企业”号航空母舰、空中间谍卫星随时向作战飞机发出信号,确保飞机即使在高空飞行下,也能精确地击毁目标,同时减少地面部队调动范围。

  在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一位参加过轰炸任务的B-52飞机的飞行员说,他们在执行轰炸任务中“没有遭到任何防空威胁”。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塔利班军队的地对空导弹和能够对飞机造成威胁的肩扛式火箭“数目有限”。

  同时,美军还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个空军基地部署了精锐部队第10山地师的1000多名士兵,伺机攻入阿富汗,以便进行地面搜索和救援等工作。美国军方高级官员指出,鉴于阿富汗地形的特点,地面部队的任务将不仅仅是搜索目标,他们在袭击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初级阶段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