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航飞机上疯子“勇闯”驾驶舱 国内紧张气氛加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4: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后,美国全国进入最高警戒状态,空中、海上和地面都加强了警卫,以防恐怖分子的报复行动。而10月8日一架客机上发生的意外,更为已经绷紧了弦的美国平添了几分紧张气氛。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在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往芝加哥的波音767客机上,一名精神失常的男子企图冲向驾驶舱,多亏被乘客和乘务人员及时拦住。美国军方
甚至出动了两架飞机前去护航。客机着陆后,美国联邦调查局立刻开始调查情况,目前机上无人受伤。

  为了防止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国会山的窗户被罩上了结实的塑料膜,以增加抵抗爆炸的能力。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向包括纽约港在内的主要港口增加了巡逻队伍。

  另外,美国还加强了对密歇根州生物工程研究基地的安全保护,该基地负责为美国军方制造炭疽热疫苗。

  联邦航空管理局还大力加强了国内航空安全管理,限制乘客携带行李的数量,规定每人最多只能携带一个手提包、一个皮包或公文包,就连笔记本电脑也不允许被带上飞机。

  研究恐怖主义的专家认为,目前最大的威胁并不是另一场大规模的袭击,而是中东地区较为普遍的自杀式爆炸。(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