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防止恐怖分子进行报复 纽约市进一步加强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3:3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8日电(记者丁宝忠)美国在过去两天中对阿富汗实施了两轮军事打击后,美国纽约市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戒备,防止恐怖分子进行报复性袭击。

  作为强化安全计划的一部分,纽约当局8日增派了约4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帮助该市的4万多名警察在纽约市和周围的3大机场、通往曼哈顿的桥梁隧道、政府机关和著名建筑等地巡逻。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说,强化安全措施的核心是大量增派武装警察和国民警卫队队员在
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敏感地区执行警卫任务。

  目前在高峰时间通往曼哈顿南部城区的交通要道继续禁止单人乘坐的车辆通行。进入纽约市的卡车受到严格检查,防止携带危险物品。纽约联合国总部门外的交通要道设置了装满泥沙的卡车路障,防止恐怖分子制造汽车炸弹事件。

  “9·11”恐怖袭击事件使纽约人普遍感到恐慌,美国袭击阿富汗又给人们带来了恐怖分子可能会进行报复的担忧。据当地媒体报道,8日晨纽约市一个火车站传出“发现来历不明包裹”的流言,使得纽约通往新泽西的火车中断运行近1小时。帝国大厦当天也有类似流言传出,引起警方紧张。

  市长朱利安尼一面呼吁纽约民众对新的安全措施给予配合,一面要求人们“走出家门,过正常生活,不要让恐怖分子吓倒”。他本人7日下午到“时代广场”与市民一起漫步,8日又与市民一起参加一年一度的“哥伦布日”游行庆祝活动。这是纽约市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举行的首次群众游行活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