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启用B-2轰炸机 首次在白天对阿富汗进行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官员10月9日证实,美英战斗机9日上午开始对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进行空中打击,这标志着美英自10月7日晚发动“持久自由行动”以来,首次在白天对阿富汗进行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美英战斗机投下的炮弹击中了塔利班的军事指挥司令部。战斗是于当地时间上午8:00左右打响的,塔利班的防空火炮瞄准美英战斗机,猛烈开火,目前还不清楚
人员的伤亡情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英战斗机是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国造价昂贵的B-2轰炸机两天前从美国本土密苏里州怀特曼基地起飞,执行完第一次轰炸阿富汗的任务后没有飞回美国本土,而是停留在迪戈加西亚。

  超隐形B-2轰炸机使用的是卫星制导导弹,它能在高空避开阿富汗的防空雷达,对地面目标实施准确打击。(众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