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提出反恐怖议案 自卫队飞机可能前往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2: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9日提出一项包含七点内容的议案,用以配合国际反恐怖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这项议案主要包括:加强对移民的安全检查;向海外日本人,特别是那些处于威胁地区的日本人提供帮助;加快步伐,争取早日通过一项法律议案,使日本自卫队能够向美国提供非作战式支持;向遭受反恐怖主义战争影响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
助其难民;强化有关措施,切断恐怖分子在日本的资金来源;帮助实现国内外经济的平稳发展;及时向民众公布打击恐怖主义的最新消息。

  小泉还说,他希望反恐怖主义议案能够迅速获得通过,该议案将使日本在反恐怖主义行动中采取更加“积极的姿态”。

  小泉在讲话中还称,日本将向巴基斯坦和其它国家派遣自卫队飞机,协助那些国家的日本人疏散。小泉说:“在我们对局势进行综合评估后,我们将做出决定,派遣自卫队营救在海外日本人。”(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