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向新闻界介绍第二天军事打击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汤水富严锋)美国国防部官员8日向新闻界介绍了美军于阿富汗当地时间8日晚对阿富汗进行的新一轮军事打击的情况,称这次打击的目标包括喀布尔和坎大哈市的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防空系统、油料储存基地、机场等军事设施。

  这位官员说,5架轰炸机和10架战斗机参与了于阿富汗当地时间晚8:30左右开始的新一轮军事打击,其中包括B-1和B-2隐形轰炸机。此外,2艘战舰和1艘潜艇也参与了打击行动
。这些战舰和潜艇向阿富汗的目标发射了15枚巡航导弹。这位官员说,英国军队没有直接参加这次打击,但向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援,这次打击的规模比7日的小。

  美英军队7日对阿富汗实施了第一轮军事打击,空袭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预警雷达系统、地面部队、指挥和控制系统、机场和飞机,共击中了31个目标。在打击中,美国从地面出动了15架轰炸机,其中包括B-1和B-52轰炸机,以及从美国密苏里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的B-2隐形轰炸机。此外,美国还从部署在阿拉伯海的“卡尔·文森”号和“企业”号航空母舰上派出了25架F/A-18和F-14战斗机。据悉,美英军队共向阿富汗发射了50枚巡航导弹。

  8日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对第一轮军事打击的结果表示“满意”。拉姆斯菲尔德说,尽管美英军队对阿富汗进行了第一轮的军事打击,但本·拉丹仍然隐藏在阿富汗,“我们将继续对打击的效果进行评估,我们将对更多的目标进行打击,并对将要出现的目标作好打击的准备”。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当天又征召了618名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以协助140万现役军人展开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从而使目前征召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人数达到27035名。(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