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总统穆沙拉夫希望印总理瓦杰帕伊早日访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杜振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8日晚表示,希望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和外交部长贾斯万特·辛格早日访问巴基斯坦,把印度阿格拉首脑会谈启动的通过恢复对话解决困扰两国关系问题的进程推向前进。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穆沙拉夫是在与瓦杰帕伊通电话时作上述表示的。

  在谈到日前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发生的爆炸惨案时,穆沙拉夫对在爆炸中死亡的无辜平民深表哀悼。他说,巴基斯坦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作为国际反恐怖主义的合作成员,巴基斯坦不能容忍这种行为。

  穆沙拉夫认为目前应当消除加剧紧张和产生狭隘偏见的根源,为了本地区的和平进步,需要解决悬而未决的克什米尔问题。

  穆沙拉夫对由于“9·11”事件而使他和瓦杰帕伊原定在纽约举行的会面被迫取消表示遗憾,希望瓦杰帕伊能早日前来巴基斯坦访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