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队冲进韩日世界杯 安全问题成为头痛大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汉城10月9日消息:在昨天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美国队2-1击败了牙买加,提前获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参赛权。不过对于赛事的组织者而言,这却并非好消息,由于担心美国人再次成为恐怖主义攻击的目标,韩国方面已经要求重新审视原先的安保措施。

  韩国世界杯组织者周二表示,随着美国队的成功出线,他们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比赛
的安保措施。韩国世界杯组委会(KOWOC)发言人表示,今年12月份他们在一个新建成的体育场与美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不过因此而取消。

  韩国方面表示,在发生针对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他们将对世界杯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重新审视。其中一个可行的防范措施就是在世界杯开赛的5月31日到6月30日期间,于所有的10个赛场上空设立“禁飞区”。

  与此同时,日本世界杯组委会的一位发言人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不过他认为美国队出线应该不会带来太大的安全问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