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盘点空袭战果并表示将打击更多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八日电(记者徐德金)美军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进入第二天,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说,执行十月八日攻击任务的有十架轰炸机和十架战斗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军将打击更多的目标。

  迈尔斯今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说,十架B-1和B-2轰炸机是从陆地起飞的,十架战斗机是从阿拉泊海域的航空母舰上起飞的。攻击中使用一些海基巡航导弹。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说,今天的目标是塔利班的防空导弹、燃油补给站和机场。

  美军对第一天的军事打击行动进行了评估。迈尔斯说,美国和英国战机和战舰于十月七日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发起攻击。空中袭击和海基巡航导弹共击中了三十一个目标,其中包括塔利班的地面部队、装甲车辆、指挥和控制中心、导弹基地、防空炮、军用机场和跑道以及苏制米格-21、SU-22战斗机。

  迈尔斯说,攻击的目标位于喀布尔、坎大哈、马扎里沙里夫和贾拉拉巴德,还有一系列恐怖主义组织网的训练营地。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也对媒体称,根据初步评估,美军在摧毁阿富汗各地的防空阵地方面取得了进展。美军没有伤亡。在攻击期间,规模很小的塔利班空军从没有离开过地面。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还将对八日的军事行动进行效果评估。他说,美军将视情况打击更多的目标。

  他称,美军军事行动很可能要持续很多年,而不是几个星期或几个月。行动将是大范围的、持久的。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不把恐怖网彻底摧毁,我们绝不罢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