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塔联盟声称1200名塔利班士兵倒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美军对阿富汗发动第二轮空袭的时候,阿富汗北方联盟攻击塔利班北方重镇马萨里沙利夫。

  北方联盟发言人纳丁通过卫星电话告诉记者说:“我们攻击塔利班的军队,机场以及权力中心。”

  北方联盟外交事务发言人阿布杜拉说,反塔利班势力也在巴德吉斯、戈尔、巴克以及沙曼冈这几省发动攻击。

  阿布杜拉声称,在东北部的巴格兰省,约有一千两百名塔利班士兵以及四十名指挥官投靠北方联盟。

  在塔利班扬言将对美国与其盟国发动长期游击战之后,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第二轮空中打击。

  据外电报道,此次攻击行动于当地时间八日晚间八时三十分左右(北京时间九日零点)展开,不久整个喀布尔市即停电,一片漆黑。

  惊恐的喀布尔居民说,他们听到喷射机隆隆飞过,而塔利班炮兵则发射高射炮予以反击。

  目击者说,炸弹击中喀布尔郊外一些目标与机场附近,同时,塔利班民兵的高射炮则开火射击飞过夜空的战斗机。

  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AIP)报道说,攻击行动瞄准喀布尔郊外的电视塔,有一枚炸弹落在喀布尔一家四百床的大医院附近。

  目击者从座落在喀布尔北方五十公里小山丘上的村庄杜达拉说,他们看到飞机闪闪发光飞过喀布尔上空,紧接着发出六到七道黄色闪光。

  在华盛顿,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随后说,这次行动动用十架B-1与B-2轰炸机,以及十架战术飞机,都是从美国航空母舰上起飞。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引述塔利班官员的话说,位于阿富汗东部贾拉拉巴德机场,以及阿富汗南部塔利班最大要塞坎大哈遭到轰炸。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