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飞行员谈空袭:感觉不错 比训练简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1:4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10月7日,美国空军安排了5名参加第一波对阿富汗空袭作战的美军飞行员与记者见面,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飞行员所在基地对外严格保密,记者只知道他们的化名。

  一位B-1轰炸机飞行员说,飞行的感觉就像在超级杯球场玩美式足球,我为参加保卫国家的行动而感到荣幸。Vinnie向记者们描述了飞机从停机坪起飞的情景。他说,当时机场所
有的勤务人员,无论他们的工作是什么,都出来观看起飞,我们感到很骄傲。

  总体来看,飞行员的感觉都不错,B-52轰炸机雷达操纵员Doc说,你是否来自华盛顿或纽约曼哈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是美国人,为此而走到一起。

  飞行员们说,攻击的进展与他们的预计一样,是平时的训练和经验使他们安全返航。

  B-52飞行员Woodstock说,由于平时训练充分,从情报到地勤人员都配合的很好,每个人人都像新加了油的机器。飞行员Vinnie说,任何人都会感到紧张,但是目的和任务压倒了紧张情绪,事实上同平时的训练差不多。

  Woodstock说,安全返回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阿富汗上空的确有防空武器在发射,但是机组成员已经有充分准备。他还说,轰炸任务比平时经历过的训练更为简单。这就是说,必须打有准备之仗,平时应当尽可能地提高训练标准。

  飞行员说,轰炸时夜晚能见度良好,没有见到电影中描写的炮弹在机舱外爆炸的情景。座舱中也非常安静。(编译:老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