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中东、非洲国家国家对美英军事行动作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非洲国家记者报道:在美国和英国7日晚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之后,一些中东、非洲地区的国家纷纷作出反应,呼吁反恐怖行动在国际法和联合国框架内进行,避免伤及无辜,并表示准备向阿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埃及外长马希尔8日晚发表讲话强调,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应在国际法的框架内进行。他希望美英不要伤害本已遭受苦难的无辜的阿富汗平民。他说,当国际社会关注打击恐怖主义
的时候,绝不能忽视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否则会使巴以局势进一步恶化,其结果必将导致恐怖主义思想的滋生,并被恐怖分子所利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内阁8日晚发表公报,呼吁国际社会依据联合国决议打击所有地方的恐怖行为,并重申支持目前正在进行的旨在改善阿富汗人民境况的人道主义努力。

  塞浦路斯外长卡苏利季斯8日表示,塞支持美英领导人有关军事行动不针对阿富汗人民或无辜百姓的声明,支持打击恐怖主义。

  苏丹内阁8日发表公报,指出战争不是打击恐怖和暴力行为的有效办法,表示反对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公报认为应该在联合国的旗帜下组织打击恐怖行动。

  黎巴嫩新闻部长阿里迪8日称,仅凭武力无法根除恐怖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美英对阿富汗的打击将给地区和国际安全形势带来严重后果。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奥森尼8日发表声明说,尼日利亚政府完全支持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实施军事打击。他说,尼日利亚认为这场战争不是针对任何宗教、国家和民族,而是旨在消灭恐怖主义给人类造成的威胁,这符合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

  摩洛哥国王办公室8日宣布,根据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指示,摩洛哥决定立即向巴基斯坦境内和巴阿边境地区的阿富汗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伊朗内政部外国人事务局局长埃布拉希米8日表示,伊朗已做好准备,将尽快把运抵伊东部边境城市的国际救援物资转运到伊阿边境阿富汗一侧的难民营中。他强调,伊朗机场已为转运国际救援物资做好了准备,并配备了相应的运输工具。他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向阿富汗难民提供更多的救援物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