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本-拉丹恐怖分子训练营揭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专电 此次英美对阿富汗发起空袭主要的目标就是本·拉丹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在这些训练营里,学员不仅要学习使用手枪、炸弹,还要学习如何绑架和暗杀。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从1996年起,来自50个国家的大约1.5万至2万人在拉丹的恐怖分子训练营里接受了恐怖主义训练。这些人大都取道邻国巴基斯坦,从陆路潜
入阿富汗。学员中的许多人和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有关联,比如哥伦比亚规模最大的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据称就在拉丹的训练营里训练过游击队队员。

  在训练营里,学员们都不使用真名,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学员往往分在同一个营里。如何使用武器对于这些学员来说是必修课,从手枪、小刀到使用弹药带的机枪、地对空导弹,他们无所不学。教员们还会教学员们绑架和监视的技能;此外数学也是学习内容之一,因为这样可以使他们计算出炸弹的威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