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国广播公司称94%的美国人支持袭击 75%支持增派地面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英对阿富汗开始打击之后,恐怖分子扬言进行更加猛烈的报复,但是美国国内民众对反恐战争的支持却有增无减。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随着战争的不断升级,美国民众对战争的支持率也不断飙升。现在,对空袭的支持率达到了94%,其中83%的人表示“强烈支持”,比10年前海湾战争53%的“强烈支持”比率还高出了30个百分点。

  公众的支持不仅仅限于空中袭击,有75%的受访者还希望美国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境内,抓住本·拉登及其同伙、颠覆塔利班政权。

  对于恐怖分子将会进行报复的规模,55%的美国人认为是“更大规模的”,10%认为是“更小规模”,32%的人则认为“报复的规模与此前的袭击相似”。

  在其他的调查中,77%的人支持美国的决议,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价值3.2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