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侦察机通风报信 巴基斯坦截获三架塔利班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拉奇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巴基斯坦当局本周一在首次与美军的联合行动当中劫获了三架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武装直升机,这也是自美英联军于7日晚上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塔利班的军事力量第一次遭受惨重损失。

  这三架由塔利班人员驾驶的武装直升机是从位于Paktia省的一个未透露地点的机场起飞的,并于周一在巴基斯坦境内着陆,随后立即被巴方人员劫获。

  据消息来源可靠的内部人士透露,这是自美英开始打击阿富汗以来巴基斯坦与美国双方实施的第一次联合军事行动,在美英军事行动开始后,塔利班组织决定将部署在Paktia省两座机场内的上述直升机转移到其他安全地区,没想到美国海军的空中侦察机从周一早晨就注意到了这些直升机的动向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了巴基斯坦方面。

  美军请求巴方立即对这些直升机进行拦截并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将其劫获。(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