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对阿开战 台当局愿向美开放“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陈水扁针对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指示适时开放台湾空域提供协助,台湾“国防部”说,如果美国有所需,军方一定会全力配合,但到目前为止,“国防部”尚未接到美军正式申请。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军方人士表示,军队针对预设状况的需要,都会提出必要时的方案,美军驻在日本冲绳、关岛的大型、长程运输机,在必要时对中亚战区进行后勤战备
物资运补时,可能需要飞越台湾飞航情报区,美军之前曾透过“外交”系统征询空军意见,军方已表示同意的态度,但至今美方尚未正式提出申请或是知会军方,所以还没有美国军机飞越台湾飞航情报区。

  军方人士说,美军F─18等战斗机大部分都部署在航空母舰或是驻扎在塔吉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空军基地,另有一部分是从北约组织调度,因此,这些战机在进行空中攻击行动几乎不可能会要通过台湾飞航情报区,只有美军部署在日本琉球、关岛基地的运输机在执行后勤运输任务时才需要通过台湾空域。(晨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