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会见智利国防参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智利国防参谋长古铁雷斯率领的智利军队后勤代表团,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

  迟浩田说,自1970年中智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国政府
感谢智利政府在人权和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

  迟浩田说,中智两军关系在两国关系的基础上得到了顺利发展。加强中智两军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继续与智方共同努力,把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迟浩田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对外政策。

  古铁雷斯感谢迟浩田的会见,他说,智中两国关系近几年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两周后智利总统拉戈斯将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智利方面希望进一步发展与中国政府和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詹懋海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