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疑遭生化恐怖袭击 美联邦调查局调查炭疽热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 因怀疑美国可能遭受恐怖主义生化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一开始调查佛罗里达州发现的第二例炭疽热病。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两例炭疽热病与恐怖袭击有关,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8日宣布,又有一人感染了炭疽热病,而另一名患者63岁的罗泊特·史蒂文斯5日在当地的一家医院去世。两人均在西棕榈滩大厦就职。目前,这名73岁的患
者正在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情况稳定。

  炭疽热病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症状通常在感染病源后的七天内发作,感染的途径是通过皮肤接触和呼吸。

  联邦调查局称,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调查炭疽热病的传染源,以及两名患者感染该病的途径。他们已封锁了西棕榈滩大厦。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长说:“我们也在美国媒体大厦内发现了炭疽热细菌。”

  卫生官员称,人在接触了炭疽热病菌后就会发病,但很多人担心炭疽热细菌是恐怖分子发动生化袭击的武器。科学家也曾警告恐怖分子可能正在计划进行生化袭击。

  在“9·11”恐怖事件中,驾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大楼的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阿塔曾在佛罗里达州居住过,他对农用喷药机很感兴趣,专家认为农用喷药机可用于喷洒致命病菌。(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