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已获得释放的英国女记者拘留后曾进行绝食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被阿富汗塔利班拘留了11日的英国女记者里德利对获得释放表示高兴,并声称塔利班当局以尊敬和礼貌的态度对待她。不过,她表示,她被塔利班当局拘留后曾进行绝食抗议。

  里德利在巴基斯坦表示情况良好,并对获准离开阿富汗表示高兴。里德利在周一(9月8日)下午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开伯尔山口获释,并被移交给巴基斯坦有关当局。

  里德利透过《周日快报》发表了一项声明,对协助她获释的人,包括英国外交部和巴基斯坦政府官员,以及《周日快报》的同事等表示感谢,并表示渴望回家与女儿团叙。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周一早些时候证实了里德利获释的消息。布莱尔说,里德利已被移交给巴基斯坦官员,并在黄昏时分抵达伊斯兰堡。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则对里德利获释及能与家人团叙表示高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