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测试海军的联合作战能力(CEC)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23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10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将认真检测其海军联合作战能力(CEC系统),即在战斗机之间传送实时雷达数据信息。

  该次试验目的是要在E-3空中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上监测增加的CEC的性能,以使其能够获取实时雷达数据,与联合部队联络。

  演习测试中,在四架装有CEC AWACS的F-15战斗机间进行通信连接。

  将CEC功能加入AWACS中可以增强联合战斗机作战能力,允许飞机加入到空军作战平台的网中和美军"爱国者"导弹系统中。

  空军高级官员说,AWACS是目前唯一使用CEC的平台。这位官员强调说,将所有的AWACS装备数据共享设备至少需要30亿美元,计划是否实施将在十月份试验结束后确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