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准备对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打击发表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9日电 欧佩克一位发言人8日说,欧佩克石油部长们当天商议对以美英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做出何种反映,并可能会发表一项声明。

  发言人阿布德拉曼·阿尔·克尔艾吉说,秘书长阿里·罗德里格斯现正在同一些部长商讨7日晚发生的对阿富汗空袭事件,以及该事件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自9·11恐怖事件以来,欧佩克正极力对下跌的油价做出反映,但在9月26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保持其生产定额不变。

  在正常情况下,欧佩克对价格下跌的反映是将实施减产。在美英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后,8日亚洲原油价格略降。

  《中东经济调查》8日称,欧佩克此时减产的可能性很小,主要原因是在世界经济滑入衰退时减产“将引起广泛的批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