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民众谴责美英空袭阿富汗 今晚将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的反战人士10月9日强烈谴责美英联合空袭阿富汗,并计划当晚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抗议示威。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9日晚上预计将有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各处举行抗议活动,这些人分别来自穆斯林团体、“核裁军运动”(Campaign for Nuclear Disarmament)以及“停战联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等组织。

  “核裁军运动”称,今晚6点他们将在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举行集会,而“停战联盟”的示威时间也是今晚6点,地点在特拉法尔加广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停战联盟一位发言人猛烈抨击了美英10月8日空袭阿富汗的行动。他说:“这些(美英对阿富汗的)袭击是战争行为,完全背离了所有可以接受的合法、民主和文明的准则,并将激怒全世界人民。军事行动既不会阻止恐怖主义,也不会给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带来安全。”

  反战示威者还计划在英国各地的城镇中举行一系列的抗议活动。随着10月8日晚美英对阿富汗空袭的展开,英国国内的愤怒情绪不断高涨。(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