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敦促美国为解决中东冲突施加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10月8日电(记者王星桥 郑甦春)欧盟15国外长8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时表示支持美国总统布什关于建立巴勒斯坦国的表态,同时敦促美国为结束中东地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施加影响力。

  布什上周表示巴勒斯坦应在尊重以色列生存权利的前提下建立自己的国家,欧盟外长当天在一项声明中对此表示支持。声明说,欧盟欢迎布什总统承认巴勒斯坦人民建国的权利
,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自己的国家是欧盟的一贯立场。

  欧盟外长在声明中对最近发生在中东地区的暴力行动表示担忧,同时重申欧盟支持以色列外长佩雷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通过对话解决冲突的立场。欧盟还敦促美国为解决中东冲突施加所有可能的影响。声明说,欧盟要求有关各方就一项“公正的监督机制”达成一致,通过这种机制“克服双方在和解努力中遇到的分歧和障碍”。欧盟随时准备为建立这样的机制发挥应有的作用。

  德国外长菲舍尔在当天会议期间对记者表示,目前的问题并非是否应建立巴勒斯坦国,而是如何以及什么时候建立巴勒斯坦国的问题。他说,布什已为此迈出了必要的一步。

  本次欧盟外长会议于8日至9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主要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中东问题、巴尔干问题和欧盟一体化进程也是与会者的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