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在浙江青田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10月8日上午,我国著名侨乡———浙江省青田县彩旗满街,人群如潮。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欧洲青田同乡会和中国青田石雕节组委会,在这里举行全球华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新世纪青田大会”。

  来自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华侨华人和海峡两岸的各界人士1万多人
,聚集在火车站广场,表达爱国赤子之心。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到会祝贺。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陈迪光对记者说:“300年前,青田侨界的先驱们肩扛‘图书货’(青田石雕)跨出国门,闯荡天下。到今天,18万海外青田人分布在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纵观300年的青田华侨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一部可歌可泣的爱国史,一部值得大书特书的奉献史,而其中的主线,就是永远不变的中国心、故乡情。”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说:“今天,我们隆重召开全球青田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会,就是为了广泛联络海内外有志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同胞,大力推崇中华民族的伟大理念与博大智能,坚持反‘台独’、促统一、保和平的宗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宣读了《全球青田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会宣言》,宣言呼吁全世界华侨华人行动起来,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高举反“独”促统大旗,坚决回击极少数“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揭露国际反华势力阻碍中国统一、遏制中国发展的阴谋,同一切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分裂中国的活动作坚决斗争,将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孙焕然把海外带来的“全球华侨华人盼望祖国和平统一”万人签名横幅,郑重地转交给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表达他们反“独”促统的坚强决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