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英国防大臣称对阿第一阶段打击可能几天内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8日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8日表示,他预期对阿富汗的第一阶段军事打击有望在几天内结束。

  胡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估计”对阿富汗的这次空袭“更有可能在几天内,而不是几个星期内结束”,因为这只是为了逼迫塔利班政权交出本·拉丹而采取的军事行动的“第一阶段”。但他同时表示,具体的结果还要看目前的行动能取得怎样的效果,
以及美英能否找到新的目标进行打击。

  在谈到是否应该向阿富汗派出地面部队问题时,胡恩表示,派地面部队是美英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但仍然希望现在的空中打击能促使阿富汗局势“向美英期望的发展,即结束塔利班政权的统治并使塔利班停止对本·拉丹和他的同伙的支持”。

  胡恩表示,英国政府现在追求的目标是塔利班不再支持恐怖分子,如果塔利班交出本·拉丹和他的同伙,他认为美英两国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