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又一议员在首都波哥大被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8日专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众议院反对党自由党议员路易斯·阿尔弗雷多·科梅纳雷斯8日中午在首都波哥大被枪杀。他是最近一周内遇害的第二位哥伦比亚国会议员。

  科梅纳雷斯曾担任东北部阿劳卡省省长,1998年当选自由党众议员。8日中午,科梅纳雷斯在波哥大市区驱车回家途中遭到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枪杀,凶手在行凶后分别乘两
辆摩托车逃跑。警方在进行初步调查后认为,右翼准军事组织“联合自卫队”涉嫌参与这起谋杀案件。

  本月2日,73岁的自由党众议员奥克塔维奥·萨缅托在阿劳卡省塔梅市郊的私人庄园里被杀害,凶手至今尚未被缉拿归案。

  哥伦比亚最近连续发生针对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的绑架和暗杀等暴力活动。警方认为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以及右翼准军事组织对这些暴力活动负有责任。据统计,自1998年7月本届国会成立以来,共有6名国会议员遇害,另外有4名议员遭到绑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