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称拉登发言人虽是科威特人但不代表科威特人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8日电(记者伏柏林洪漫)科威特代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8日说,奥萨马·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的官方发言人苏莱曼·艾布·伊斯虽有科威特国籍,但并不代表科威特人民,而且应该被绳之以法。

  艾布·伊斯7日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本·拉丹的录像带里,被称为“基地”组织的官方发言人。

  萨巴赫说,艾布·伊斯出现在拉丹的身边,并没有使科政府感到难堪,因为“他并不代表科威特人民”。他指出,艾布·伊斯的所作所为不仅是背叛国家,也是对国家的犯罪,应在科威特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回答科威特对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的反应时,萨巴赫说,科威特也是最受恐怖活动威胁的国家之一,科威特埃米尔曾在80年代中期险遭恐怖分子暗杀。因此,“我们关注的问题是消灭各地的恐怖主义”。

  萨巴赫否认科威特参与了此次美英发起的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他说,“科威特只是提供有关恐怖活动的情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