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格拉玛报》发表社论谴责美对阿的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8日专电(记者郑建东)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8日头版头条刊登一篇题为“战争已经开始”的社论,严厉谴责美国7日晚开始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

  社论指出,这场所谓战争不是反对恐怖主义,而是支持恐怖主义。军事行动将使恐怖主义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更加难于根除。文章说,国际社会本来可以通过真正有效的、迅速的和持久的方式消灭恐怖主义。

  社论指出,一个国家完全成为另一个国家最先进武器的试验场。不管是什么理由,这是一场采用最尖端技术对付不会读写的人的战争;这是最发达国家对最不发达国家发动的一场战争;是一场由自称文明人对他们称为落后野蛮人发动的战争。

  社论表示,美国军事行动的目标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平民百姓,因为那里并不存在恐怖主义军队。军事打击的严重后果已经产生,大批难民四处逃散,今后将会出现更大的灾难。

  社论对美国军事打击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表示怀疑,它问道:打击之后,抵抗将会停止?所有矛盾都将消失?抑或开始真正的战争?社论说,这次军事打击使世界重新处于疑虑和恐慌之中。随着新问题不断出现,国际社会将会觉醒,一致反对这场刚刚开始的战争。饱受“9·11”袭击事件痛苦的美国人民迟早有一天也会认识到这一点。

  社论最后重申古巴既反对恐怖主义也反对战争的立场,表示古巴坚决要求停止军事行动,继续呼吁世界各国相互合作,相互支持,一致唾弃和谴责恐怖主义,在联合国领导下共同为根除恐怖主义而努力。(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