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证实美英飞机已经飞越罗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8日专电 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8日证实,美国和英国的飞机已经飞越了罗领空。

  伊利埃斯库说,到目前为止,飞越罗领空的美英飞机均为装载人道主义物资和燃油的运输机,飞行方向为阿富汗或一些中东国家。

  罗总统没有透露,美国或北约是否已经向罗提出使用其领土或海域的要求。

  罗总统7日晚在得悉美英开始打击阿富汗后重申,罗愿意向北约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在此之前,罗议会曾于9月19日通过决议,宣布罗愿意参加美国和北约为报复“9·11”恐怖事件而可能采取的一切行动,并将为此向美国和北约全面开放领土、领海和领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