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出口贸易将受美国对阿开战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八日电台北消息:美国今天凌晨对阿富汗正式展开攻击,引爆中东战火。台湾经济界认为这将使台湾出口贸易受到影响,拖延岛内经济复苏。

  台湾外贸发展协会秘书长黄志鹏表示,美国的报复攻击对台湾出口贸易将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台湾对中东地区的贸易活动首先受到冲击,其次是台湾对美国的贸易也将受到影响。

  “中央社”今天报道,台湾财经官员认为,中东再燃战火对台湾出口贸易不利,因为第四季度正是台湾出口的旺季,战火将直接冲击进出口表现。

  另外,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有关人员指出,这场战争如果超过五十天,恐将对台湾带来严重影响,台湾的经济景气复苏,将拖延至明年第三季以后。因为战争将严重挫伤消费者的信心,从而使台湾经济进一步陷入低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