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佛罗里达再次发现炭疽热患者 当地居民陷入恐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开始了一场空前的调查取证工作,因为专家和佛罗里达州官员们都怀疑美国有可能正遭受恐怖分子的新一轮袭击,而这次袭击使用的是肉眼看不见的、杀伤力异常强大的生物细菌武器。

  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名叫博卡·莱顿的小城市发现了另一起炭疽热细菌感染事件,患者与三天前因炭疽热而猝死的63岁的英籍男子鲍伯·史蒂芬斯是同事。

  据英国《泰晤士报》最新报道,技术人员在史蒂芬斯同事的计算机键盘和他的鼻子上发现了炭疽热细菌。目前,这名新患者已被隔离。这名患者也被带到迈阿密地区的一家医院接受临床观察和治疗,医生称,他的肺部症状明显。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

  联邦调查局官员正在调查该地区的人员来往情况。不妙的是,患者所在的公司距离警方怀疑的9·11恐怖袭击案的多名嫌疑犯住处并不远。有人甚至怀疑,恐怖分子使用当地的飞行器,甚至农用喷药飞机在该地区施放了无色无味的炭疽热细菌。医务人员正在紧张的检测该公司的300多名员工是否也染上了这种致命的病毒。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承认,生物恐怖袭击是可能的,并称联邦调查局已将此事列为一起异常严肃的事件。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目前尚不能肯定新发现的炭疽病例与恐怖袭击有关,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说:“坦白地说,我们还不能确定,这究竟是恐怖分子的袭击还是一次偶然事件,我们还需要有关实验室的证明和其他调查工作的展开。”

  联邦调查局一名高级官员说:“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在同一地区、同一座建筑物内连续发现两起炭疽热细菌事件是异常罕见的。”

  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地区的老百姓目前已经陷入一场“恐慌”之中,虽然人们竭力保持镇静,但每天媒体透露的消息却越来越坏。

  自史蒂芬斯于三天前死去后,成千上万的佛州人民打电话给医疗部门询问是否能够注射炭疽热疫苗。

  目前美国只有密歇根州一家名叫Bioport制药公司生产炭疽热疫苗,但是从1998年以来,这家公司就没有检测过这种疫苗的有效性。另外,美国医药管理局也不能确定该公司的疫苗是否符合标准。还有消息称,美国军方保存有这种疫苗,目的是在美军240万军队遭生物武器袭击时使用。(众众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