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油库安全均达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世金、唐俊锋报道:管理有制度,作业有程序,操作有规程,检查有记录。成都军区油料部门这种“油勤人员天天有约束、油库时时都在管理中”的做法,创造了全区油库连续15年安全无等级事故,全部达到安全型油库等级标准,受到总部表彰。

  成都军区物资油料部门在抓油库安全工作中,既注重落实管理制度、加强设施建设、提高消防能力,又注重从细小的问题入手约束油勤管理人员,提高油库安全系数。他们结合
安全实际,制定了油库业务人员职责、场所管理细则近百项,完善各类设备操作规程89项,补充了17种情况的业务登记,并要求油库严格执行,确保油库安全。

  成都军区油料部门在强化油勤人员管理中,还做到了“人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油勤官兵都会使用消防设备”。他们将安全目标层层分解,建立了“仓库包面,分队包段,个个包点”的安全责任制度,将抓好安全的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和个人,并加大了监控、检查力度。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想安全、事事创安全”的良好局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