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查缴违规警灯警报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代广、特约通讯员姚建平报道:9月下旬,北京军区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先后三杀“回马枪”,对某集团军警灯警报器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表明:所属机关和部队没有发现一套违规安装使用的警灯警报器。集团军领导告诉笔者,上百个违规安装的警灯警报器等已被吊销。

  这个集团军在全军开展的“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活动中,把警灯警报
器乱装、乱用、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解决重点。集团军专门组成警灯警报器清缴小组,责成四个部门领导统一带队,利用20多天时间,逐个进行四查:查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车辆的数量;查不符合规定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的车辆、单位和个人;查安装使用的审批手续是否符合规定;查警灯警报器的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在每个单位清缴中,他们坚持做到:一台车辆不放过,有车的单位不放过,所有小散远单位不放过,每个证件手续核查不放过。

  对于违反规定安装使用的警灯警报器,集团军统一集中清缴。集团军首长、机关以身作则,带头上缴了25套不符合安装使用规定的警灯警报器。对部队的收缴工作,集团军领导在深入部队耐心讲明收缴意义及警灯警报器乱装、乱用、扰民等危害的基础上,坚持做到不搞照顾,不乱开口子,不搞变通,严格按照规定收缴。对于个别消极被动的单位,集团军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有2个单位的领导以种种借口不想上缴。对此,集团军不看情面,不认关系,依照规定给予严肃通报批评,责令其按时全部上缴。与此同时,他们还对3个单位以变卖为由而搞变通的责任人,给予了行政处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