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院提高学员战时政治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君、特约通讯员徐继昌报道: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实验室里,只要你轻点鼠标,就可以进入模拟战场演练作战中各个阶段和各种样式的政治工作。该院着眼战时政治工作的特点开展科研攻关,让学员们掌握了战时政治工作干什么、由谁干、怎么干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服务保障能力。

  该院为提高学员战时政治工作能力,在实验室里摆战场。他们按“仗怎么打、政治工
作教学就怎么做”的要求,设置了不同作战阶段的情况设想和处理方法教案,然后组织专家、教授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共编写了14个战时政治工作课题,多个预案和近百份相关的作业文书,对战时可能担负的各类具体任务进行了充分设想,对战时官兵的思想特点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措施,规范了战时政治工作的程序,进一步打牢了战时政治工作基础。他们还把研制出的战时政治工作模拟系统,纳入军事作战仿真系统一块设置情况,把战时政治工作演练与军事演练结合在一起进行,使战时政治工作教学更加贴近实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