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轮攻击:美方称非常成功 塔利班称美完全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攻击行动非常成功”。美军第一轮攻击的目标主要是塔利班的防空设备等。

  拉姆斯菲尔德否认塔利班宣称的有二十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并澄清没有任何美英战机被击落。

  塔利班电台8日则报道,美军第一轮攻击行动完全失败,根本没有击中目标。拉登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目前都毫发无伤,未受攻击行动影响。

  北京时间9日0时左右,美国连续第二天发动对阿富汗的攻击行动。据报道,驶入波斯湾的航空母舰上的海军战机加入第二轮攻击,集中火力摧毁塔利班政权的军事据点。

  一位塔利班官员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塔利班的军事设施及总部受到战机与导弹的攻击。

  另一方面,白宫8日致函联合国,指出将依联合国宪章第五十一条行使自我防御的权力,并说,美国可能对其它国家采取行动,但白宫发言人拒绝说明是那些国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