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称已作好向美方提供军援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5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8日电(记者袁锦林)意大利总统钱皮8日在罗马表示,意大利已作好向美国“提供军援”的准备。

  据此间媒体援引意大利总统府8日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是钱皮当天召集总理、副总理、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等主要内阁成员举行的紧急会议作出的决定。

  总统府的声明说,在未来进一步的军事打击中,意大利将向由美国领导的打击恐怖主义的任何行动“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其中包括军事援助”,并准备承担站在美国及其盟国一边所应承担的全部责任,“在这场反恐怖主义斗争的关键时刻给予全力支持”。

  据此间报纸8日报道,获悉美英军队开始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的消息后,正在米兰与家人度周末的贝卢斯科尼总理7日晚星夜兼程赶回罗马,于当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向美国表示,意大利同美国站在一起,意大利军队已作好同美国军队并肩作战的准备。(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