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偷渡者自毁渡船 澳大利亚军舰被迫接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悉尼时间10月9日,澳大利亚圣诞岛外的偷渡者突然自毁渡船,致使偷渡船开始下沉。在澳大利亚海军发现这一情况后,被迫将偷渡船上的偷渡者接上军舰。

  据路透社报道,在10月7日,澳大利亚海军在圣诞岛外120海里处发现了这一偷渡船。由于此前澳大利亚曾经颁布过命令,海军军舰可以驱逐偷渡船。澳大利亚海军一艘军舰立即出动,试图将其驱赶回公海。

  当偷渡船发现了海军军舰的意图之后,船上的一些偷渡者开始跳海,有的偷渡者还将船上的孩子扔进大海,以示对澳海军驱逐行为的抗议。

  澳大利亚移民局局长菲利浦还表示,偷渡者这样做是在胁迫澳大利亚方面接受他们。菲利浦还猜测,一定是船上的蛇头告诉他们这样做的,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退路了。(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