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泄密事件促使美总统布什限制议员简报的分发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今天披漏一份白宫备忘录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决定把涉及恐怖主义及其它敏感性情报的议员简报的分发范围限制在8位国会议员以内。

  据悉,这份备忘录是布什总统于10月5日亲自签发的,主要是送至财政部长、国防部长、总检察长以及中央情报局局发和联邦调查局局长,题目是“国会的泄密事故”。布什在备
忘录中写道,“我们有责任保护军事作战安全、情报来源和方法以及敏感性执法调查。”

  据了解,布什之所以签发这份备忘录,是因为在此前的一份情况简报中,曾泄露了纽约和华盛顿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后,有“百分之百”的可能将发生更多攻击的消息。

  在这份备忘录中,布什指示政府高级官员,简报的分发范围将仅限于众议院议长、众议院少数党派领袖、参议院多数党派和少数党派的领袖、以及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和高级议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