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佛州再次发现炭疽热 尚未断定是否是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佛罗里达再次检测出炭疽热病,患者与刚因炭疽热死去的那名佛罗里达男子是同事。

  据路透社报道,10月4日早些时候,佛州西棕榈滩附近一家医院向有关方面报告称,一名63岁的男子身患炭疽热,这名男子几天之后就死去。没有想到,他的同事也感染上了这种致命的病毒。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最为迫切的事情是对炭疽热的病源进行调查。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将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明引起炭疽热的病源,确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两个人受到感染。”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目前尚不能肯定新发现的炭疽病例与恐怖袭击有关,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说:“坦白地说,我们还不能确定,这究竟是恐怖分子的袭击还是一次偶然事件,我们还需要有关实验室的证明和其他调查工作的展开。”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由于这种病毒容易部署而且杀伤力强,一些国家使用炭疽病毒制造生化武器。9·11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一直担心有恐怖分子可能会发动细菌战,因而加大了对储备有化学物品场所的警戒,以防不测。(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