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致函联合国强调出兵攻打阿富汗的正当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9日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安洛普8日在写给安理会轮值主席、爱尔兰驻联合国大使约翰·莱恩的信中表示,美国对九一一袭击案还有许多需要调查之处,“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查其它国家及其它组织”。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说明,美国已收集到许多“铁证”,证明拉登所领导的恐怖组织在九一一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恐怖攻击行动是故意策划造成的最大死亡事件,现在有超过五千名来自八十一个国家的无辜民众丧生,加上四架民航机被劫持撞毁,纽约世贸中心与国防部大楼被破坏”。

  与美军联手轰炸阿富汗的英国则在另一封致安理会的信中说,周日的行动是针对恐怖组织及塔利班政府,“攻击的目标都是经过精心规划,尽可能减少对百姓的影响”,“要强调的是,这些行动并不是针对阿富汗百姓,也不是针对伊斯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