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对阿第一阶段打击将在数天内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表示,对塔利班的第一阶段军事打击可能将在数天内结束。他说,“我估计这很有可能在几天内结束,而不是几个星期。这是我们为了捉拿本-拉登而对塔利班发动的第一阶段进攻。”

  胡恩还说,“这将主要依赖于那些攻击能够取得多大成功,以及我们能否进一步找到打击的目标,但就目前情况来说,应该会是这样。”

  胡恩表示,他希望第一波攻击能迫使塔利班组织交出上个月美国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犯本-拉登。他说,“当然,地面部队也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是我们希望现有的打击能使阿富汗出现我们希望的局面,即结束塔利班的统治,结束他们对本-拉登及其同党的支持。”

  胡恩称,如果塔利班交出本-拉登及其同党,并允许国际检查组进驻阿富汗,查明他们是否收容了恐怖分子,塔利班仍有继续执掌政权的可能。他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塔利班不再支持恐怖主义。如果他们交出本-拉登及其同党,交出那些对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人员,并允许检查组进驻,我认为我们将没有必要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