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登陆187名非法移民凿沉渡船 澳大利亚被迫相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7: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悉尼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一群主要由伊拉克人组成的避难者故意凿破所乘的印度尼西亚渡船,导致该船开始在印度洋面上下沉的时候,澳大利亚的海军被迫出手相援。澳大利亚政府称,这187名非法移民曾在周日澳大利亚迫使他们返回公海的时候把自己的孩子扔出船外,以此相胁要求登陆,今天在凿沉自己的船后登上澳大利亚海军的一艘战船。

  保守党总理约翰-霍华德命令海军禁止任何难民船只登陆。此番难民危机始自八月底,当时澳大利亚拒绝一艘挪威货轮将在海难中救起的433名阿富汗难民留在澳大利亚。后来澳大利亚政府将麻烦转移给太平洋岛国瑙鲁,在那里建立了一个难民收容中心。此举在国际社会上招来一片声讨,但是霍华德却在国内得到支持,甚至中左派的反对党在这一问题上都同他统一口径。在澳大利亚行将举行大选之前,该问题同支持美国反恐怖主义行动一起,成为关键性主题,超过往届选举时的医疗保健、减税和失业等问题的重要性。

  当霍华德获悉这批难民周日在澳大利亚军人试图登上他们的船只的时候,竟把自己的孩子抛入大海中,愤怒地说,“我不会允许把自己的孩子扔进海里的人到澳大利亚来,我认为任何一个澳大利亚人都不会的。”(leo)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