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大主席呼吁各国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6:5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8日电(记者顾震球)第56届联大主席、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洙8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不应针对正在遭受苦难的阿富汗人民。他同时呼吁各国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韩升洙说:“不应将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对准任何民族或宗教组织,也不应对准正遭受苦难的阿富汗人民。”

  他说:“安理会已经通过决议,谴责恐怖主义(对美国)的袭击,并认为恐怖主义已经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决议重申了进行个别或集体自卫的固有权利,而这一权利已经得到承认。我认为目前的这一军事行动正在按照人们预先设想的准则进行。”

  他说:“国际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在21世纪所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之一。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全世界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以及集中我们的智慧与资源来消除这一可怕威胁的时候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