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威夷爆发登革热 专家认为与恐怖主义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夏威夷州卫生厅主任布鲁斯·安德森警告说,如果不对蚊虫加以控制,登革热将可能影响夏威夷每一个人,造成20万人重病。

  据《檀香山广告报》和《明星公报》报道,安德森所说的是一种最坏的可能性。但是州长卡耶塔诺前一天曾说,登革热病毒已被控制在茂宜岛东部,不会蔓延到全州。

  登革热又称“骨痛热”,是由伊蚊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伊蚊的叮咬是唯一的传播途径。

  安德森说,目前欧胡岛已经发现8例登革热疑案,其中4例是在过去24小时内发现的。

  在茂宜岛,已经确定为感染登革热的有28人。有登革热症状的疑案已经有79个。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共发现8起新疑案。科威岛确定为登革热的有1人。大岛则发现4人患有这种传染病。

  安德森说,世界上很少国家和地区能够阻止登革热的蔓延。他还说,如果不采用滴滴涕(DDT)或其他强力杀虫剂加以控制,登革热通常要到感染总人口的20%以后才停止发展,因为那时受感染者已获免疫力。

  州卫生厅认为,本州发现的登革热病毒可能是从美属萨摩亚、大溪地和波黎尼西亚等地区通过游客和冲浪运动者带入茂宜岛、科威岛和欧胡岛的。登革热在上述地区已经开始蔓延。

  檀香山市长夏礼士6日在电视节目中呼吁市民与政府合作,共同灭蚊,以防止骨痛热蔓延。

  据报道,登革热不是一种瘟疫。历史上,夏威夷曾经在1943年发现1420起登革热病例,仅有3起造成死亡。

  有人曾经在广播谈论节目中怀疑登革热可能跟9·11恐怖袭击有关。但是,医学专家们否定了这种说法。因为登革热今年年初就已经在亚洲和南太平洋地区被发现,远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前。(赵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