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母战机曾改变作战命令-从空战格斗到打击地面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6: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来自“企业”号航母的消息称,正在阿拉伯海执行作战任务的“企业”号航母上的飞行员艾里克中校称,“我们接到命令在第一轮空袭中执行空中作战巡逻任务。但在我们即将出动与塔利班的飞机进行战斗的时候,我们又接到了新的命令--对阿富汗境内的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艾里克没有透露他打击的目标上什么,但他表示自己直接命中目标。其余一些飞行员
也对记者表示他们也同样接到了改变打击目标的作战命令,这意味着塔利班组织当时已经无法对美军的飞机构成威胁了。

  一些飞行员表示,他们的战机遇到了相对较强的反战机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的威胁,另外一些飞行员则表示他们只是遇到了一些轻武器的抵抗。

  “企业”号航母上的飞行员在首轮空袭中大约飞行了七十架次。美政府官员称打击目标包括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军用机场、军用飞机、防空雷达以及地对空导弹设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